陈墨苏

爱写什么写什么
杂食党 在某些真人cp上有洁癖
混过饭圈、写过脆皮鸭、也写过狗血玛丽苏,现在最喜欢在jj拖更
最近在琢磨有些有的没的

[王者荣耀乙女向]前世今生 03

·ooc预警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鬼
·被温柔的守约苏哭QAQ
·过气写手的挣扎
·文笔预警
·百里守约专场


03

最近的天气千变万化,一个不注意就会被突然下降的气温冻感冒的那种。

我吸吸鼻子,听着外边慷慨激昂的跑操音乐,缓缓挑起嘴角。

又回忆起从前了。

自从我的左手光荣负伤后,莫名其妙的,几乎我教的班的所有学生都在给我抱怨最近老师抓的太严了的问题。

我对他们表示遗憾,然后也大手一挥——“今天英语单词听写没过一个词抄二十遍!”

看他们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就莫名觉得超级爽。

同样的,我最看重的课代表守约也不知道怎么了,最近老是不在状态,不过来问问题也就算了,还输掉了拔河比赛。

他这个!怪力少年!居然!输掉了!拔河比赛!

还是!秒输!

我连加油都没喊出声,一切就都结束了。

这孩子最近连和我打招呼都恹恹的,我仿佛能看见他身后无力垂下来的尾巴一扫一扫的,一点激情都没有。

我百思不得其解,正在对着桌子上的教案发呆时,有个火红色的小炮弹冲进了办公室:“老师老师老师!”

我懵懵地抬起头:“啊,是玄策啊,有什么事情吗?”

“我哥哥他刚刚跑操时摔倒了!您快去看看吧!”

我心中一惊,“腾”的一声站了起来。

在跟随玄策去操场时,我才后知后觉:我不是个带伤的英语老师吗?为什么要叫我?不应该叫医务室的老师吗?

守约旁边围了一群人,我站在外围看了看,他捂着腿,表情平静,还在安慰快要急疯了的玄策。

太温柔了,这孩子。

我慢慢退出包围圈,站在人群之外,眯着眼仰头看着肆意洒下的阳光,感觉自己与旁边吵吵闹闹的人群格格不入。

阳光很好,我想道。

反正这种感觉,也不是第一次尝到了。

//

坐在办公室,我凝视着远方的虚无,心不在焉地搅着杯子,杯子里的枸杞随着漩涡起起伏伏,像我的心情一样。

我刚刚,在医务室,被表白了。

时间回到一个小时前。

我推开医务室的门,打算和守约谈谈人生谈谈理想谈谈未来。

他坐在床上,正在用小刀削苹果。

见我来了,他也只是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示意我在病床边的椅子旁坐下。

我也有点尴尬,环顾一圈,发现医生并不在。

“医生呢?”

“医生阿姨有事情,出去了。”他把小刀细心的收好,放在了床头柜上,把削好了的苹果递给了我。

我:“?”

这莫名其妙的角色互换的感觉是什么鬼?

他笑着说:“我记得老师最喜欢吃苹果了。”

我懵逼脸的接过了苹果,迟疑着说了一句:“谢谢。”

“老师,我有一个问题想要问你,可以吗?”

我咬了一口苹果,点点头。

“那天晚上来接你的是你的相亲对象吗?”

“不是。”我再咬了一口苹果,含含糊糊回答道,“我记得你生物也很好的。难道辨别不出来我和那位超高相似度的脸吗?”

守约轻轻笑了一声,“是我太着急了。”

我:“?”

“因为我喜欢老师,喜欢到丧失了所有判断能力。”他抬起头,直视着我的眼睛。

我差点被一块苹果给噎死。

这这这前言不搭后语的表白??

好不容易调整回状态,他继续开始像倒豆子一般把自己的心路历程给倒了出来:“我一见到老师就喜欢老师你了。我还记得你刚刚教我们那天,下大雨,你抱着英语书走进教室,穿着白色的外套,扎着马尾,和我们打招呼、自我介绍的时候都是笑着的。你对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与众不同,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是……我想试一试。”

我仿佛听见了门外玻璃碎裂的声音。

他停住了,温柔地注视着我。

良久,我听见他轻轻的说:“给您添麻烦了,老师。”

我对他与众不同,我自己也知道。

但是原因是龌蹉的。

透过他,我仿佛可以触碰到十几年前,那个全场发光的少女。她万众瞩目,是全场最耀眼的那一个。

她招人喜欢,却会在晚自习的下课,和我一起撑一把伞。

她和守约是不一样的,我知道。

但是我贪恋于守约像她一样给我的温暖,我想抓住那一抹光,我想守护住守约眼里满满的温柔,不让它被世俗碾碎——

所以我对他好,和对别人不一样。

半晌,我抬起眼睛,守约依旧在看我。

我咧嘴,“很抱歉……不能回复你的情感。”

他摆摆手,示意没事。

“我……不适合喜欢任何人,也不希望被任何人喜欢上。”

缓缓说出的一句话,仿佛费尽了我这一辈子的力气。

我不能让守约重蹈覆辙。

“男孩子总会有这种需求的,我知道的。”

我开始找借口。

“我很开心被人喜欢,但是……守约啊,你不能把一切都耗在我身上。”

开始前后矛盾了。我搜肠刮肚,努力想要解释他的行为。

“老师,”他却打断了我的话。

“你,可不可以,等我五年?”

我彻底蒙了。

门突然就被被猛的推开了。

评论(5)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