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墨苏

爱写什么写什么
杂食党 在某些真人cp上有洁癖
混过饭圈、写过脆皮鸭、也写过狗血玛丽苏,现在最喜欢在jj拖更
最近在琢磨有些有的没的

[诸葛亮x我]讲题这件小事

·复健产物
·ooc/文笔预警
·二十分钟的摸鱼

我焦虑地紧紧捏着数学题目,默默祈祷时间过得慢一点,慢一点,快点上课——

但是前边人的速度很快,三两下就讲完了数学题。

到我了。我面无表情的想。

排在我身后的人早就逃之夭夭,我咽口口水,慢动作地把数学题目放在了诸葛老师的办公桌上。

我们每周一次的数学小测,错了题目的都要找诸葛老师讲题目。前几次我都靠其他同学的救济低空飞过——

就这次,他监考,我栽了。

诸葛老师蔚蓝色的眼睛看我一眼,手指朝那张错的一塌糊涂的小测纸一指,慢条斯理道:“怎么做错的?”

我“嗯啊哦”了一通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最后心态崩溃地破罐子破摔地解释道:“老师,我那天学到一句名言。一位天下壮士说,难的不是如何成为天下壮士,而是说明成为天下壮士的过程——”

我停下来,期待地看着他,指望他可以理解我的意思。

“但是你不是天下壮士。”他冷静,更可以说是冷酷地指出了我的漏洞。

我:(T-T)

“我果然不应该指望你这种水平可以说出原因。”诸葛老师叹一口气,“那你现在会怎么做了吗?”

我死命点头,开始凭借着我的记忆讲题。

他很认真的听了下去,目光灼灼地定定盯着我,搞得我脸红心跳的。

“总得来说就是这样。”
我结束了讲题,口干舌燥地又咽了口口水。

诸葛老师把桌子上一杯温牛奶递给我,末了又示意我低头。

我照做。

他凑近。略微带着凉意的手原本是朝我脸去的,最后莫名改成了在我头上揉了揉。

我呆愣愣看他。

“下次再在这么简单的问题上出错可就不只是掐脸了。”

暧昧的热气喷洒在敏感的耳垂地带,足够温暖的手温柔地掐了我的脸一把。

我后知后觉捂着脸,抱着牛奶,飘飘忽忽地出了办公室。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