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墨苏

爱写什么写什么
杂食党 在某些真人cp上有洁癖
混过饭圈、写过脆皮鸭、也写过狗血玛丽苏,现在最喜欢在jj拖更
最近在琢磨有些有的没的

快醒过来 003(上)

-翻便签的时候翻出来的

003

一个和谐的午后,召唤师抱着她的抱枕坐在廊前看自家英雄大乱斗。

阳光暖暖的照下来,召唤师惬意的眯起眼睛,抬手,指缝漏出几束光来。

眼睛缓缓地闭上了,召唤师听着呼呼的风声,逐渐沉入梦境。

不知道是谁先发现的,本来热闹的前院现在陷入了一片沉静。众人滑稽地毫无声音地进行着大乱斗。

后来,陈安绵的电话响了。

——

我到了医院,去探望,或者说是送走一个熟人。

病房外的人大多都不认识我,我也并不怎么在意。

当我看清楚病房里边的情况时,呼吸不由得一滞。

呼吸机,氧气罐……很多很多医护设备,我只能从病床上那位老人胸膛的微弱起伏和屏幕上不规则的曲线来确定他的情况。

啊,他对我来说,也不算是老人。

医生站在他的病床前,正在记录数据。

老人的女儿抓着老人的手,“爸爸,她来了。”

老人睁开浑浊不堪的眼睛。

病房门被打开,我放轻脚步走了进去。

氧气罩被取了下来,他艰难的呼吸几口,勉强朝我露出一个笑:“时间真的很快啊。”

我点点头。

“抱歉,要你过来……咳咳。”他重重咳了几声,仿佛要把肺咳出来。

我沉默着。

“最近的变数有很多吧,”他艰难地调整着呼吸,胸口的起伏逐渐大了起来。“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我的孩子们吧。”

我没答应,也没拒绝,就这么看着他,与他对视。

一时间,只剩下了粗重的呼吸声和机器运转的声音。

“我还记得你以前的眼睛,黑白分明,大大的,像龙眼一样。你以前的笑是会露出虎牙的,不是现在这样。”

良久,我只能这么回答他。

“我的位置说起来令人尴尬,这段时间在这里也是因为最近不怎么太平。我的话并没有多大的分量,对那群人来说。”

“我就知道。”他朝我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又咳嗽几声,“能再次见到你,已经是我的荣幸了。”

能见到这么年轻的你。仿佛可以透过那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没有变的眉眼,看见曾经少年的自己。

评论